喜欢部落格

09 September 2008

我喜欢部落格。喜欢看别人的部落格,而自己却懒得写部落格的人。(终于我剪断懒根写部落格了。。


部落格的定义对每个人都不一样。有些人喜于分享自己身边的人或事;也有些人喜欢分享自己的心情或情绪;有些人则爱跟别人分享感性的事物。无论分享什么事,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把自己的人格accidently的裸露出来了。


怎么说呢?从他的文字表达,你是可以感觉到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。就像乐观派的人或许永远写不出世界末日的黑暗心情;即使哪天世界末日来临了,你也感觉不到他身上有任何黑暗的角落。文字的来源是透过某人的心情感觉而演绎而成的。骗不了人。或许他可以在人前把自己修饰的很好(只要戴上面具,无所不能),他可以欺骗别人,但他却欺骗不到自己的心情感觉。所以文字是那么的赤裸裸


曾在一次interview当中听了这么一句话:“.....建议你在你的履历表上附上你的部落格网址,因为那里是我们了解你个人的最好地方。”好特别的一个建议。


’上无欺言。喜欢部落格就是因为这个原因。

8 comments:

Bell Ng said...

吓到我!这是087写的嘛?我对你刮目相看!
坦白说,我对部落格的定义一只在改变中,从当初的单纯想写日记记载每日事,到现在的主要分享,可是唯一不变的,是我仍然热爱blogging, 希望你亦如此~~

SyLvi@ said...

hahhaa~tats y i say:"你估我唔到!"

惨绝人寰 said...

痴线啦!blog样野,绝对唔可以影射一个人!系绝对唔可以。我睇过一只甘架blog——

现在在学校、在我住的地方,有一班朋友帮我,听我讲心事。他们真的对我很好,谢谢你们。他们是vv,hy, stanley, e, x q, a mar, c y, fily, j l,robin, t w, w y, k m, y y, p y, jeoy还有很多很多。可是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室友,wilson和yr。谢谢你们在我最失意,情绪最低落的时候,听我发牢骚,扶我一把。真的谢谢你们,如果不是你们的话,我想我不会这么快可以再站起来,再继续冲刺。可能现在还在想那些根本不能完全解决的事情,谢谢你们。现在,我已经想清楚了,我到底要什么,该做什么。那么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吧。
我真的要谢谢老天爷让我遇到他们,他们可以说是我的贵人,如果没有他们,就没有现在的我。

等等一大堆架废话,但我跟你讲,有d现实同blog完全系唔一样架野!好事上面架例子,个条友提到d名,有一半以上会约出来饮茶就只系为佐讲他坏话j!他点解要写甘多朋友,为佐显示他好有人缘,其实呢条友根本就西奸!毋朋友。毋俾blog厄佐你架判断。毋系话blog毋真言,但绝对无系全部。

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...

Very good review about Blogging =)
I shall work hard for my blog*

SyLvi@ said...

power ranger 朋友,无可否认blog绝对可以用作映射某个人的人格。根据你给的案例,我们大概可以对那个人作出甘样一个推断:他,有妄想症。
又或者他真的衷心的感谢他们呢?那是他的个人感受与观点。无论点都好,这d野毋对或错。

惨绝人寰 said...

毋傻啦!如果一个blog可以映射一个人,心理医生要来做么啊?我同你都可以做心理医生啦!毋甘天真啦!其实仲有好多例子架!有d人写blog纯粹系写来影响人,甘他当然可以写到自己系圣人甘啦!所谓:和尚都唔一定吃斋啦!
其他人我唔肯定,但系你实系好单纯架人,单纯相信地球毋两面人,单纯到……蠢(原谅我系甘直,但系真是架我,绝对唔敢甘直)。blog写得出来俾人睇,肯定就系有所顾忌架啦!唔通你变态,你个blog就写得好变态?我记得有个作者甘讲过——"唔通黄秋生杀过人?唔系架话,他点可能凭人肉叉烧包拿奖啊?唔一定要变态先可以写得出变态,无知。"
网络上多得是廉价架批评,但系你真系觉得呢d人好正义?廉价架批评,不如吃条蕉。
写blog即系作文,作文,作架嘛!我话识飞都得啦!
日记啦!日记或者可以睇清一个人,除非他个本日系写来俾人睇架啦!甘就好难讲。毋甘单纯啦……

SyLvi@ said...

up to u~diff ppl diff view.

惨绝人寰 said...

甘又系,可能你会觉得八两金靓仔过刘德华,个人观点与角度j。不过念野毋甘窄了细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