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7简单易学炒饭

15 December 2008

我回来了!!!!实在对不起大家。只因我实在太久没有update了。

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做炒饭吧。(对不起冲儿,现在才传授我的独门秘籍给你)


材料:

1. 冷饭一碗。(以个人所需)
2. 鸡蛋一粒。

3. 盐半茶匙。
4. 少许pepper。

5. 酱油。
6. Ajinomoto。
7. 蒜头切粒。(用作爆香材料,分量以个人喜好)

8. 鬼豆切粒
/ mixed vege 都可以。
9. hot dog 两条切片。



做法很简单:

a. 将 鸡蛋+盐+pepper 混合,然后搅拌。
b. 将a倒进冷饭,让鸡蛋和饭混在一起,务求将粒粒饭都沾上蛋蛋。

c. 起锅,放油,待油热后,放入蒜头爆香。
d. 爆香后放入鬼豆一起炒,加少许ajinomoto调味。

e. 放入hotdog片,再炒一炒。
f. 当鬼豆与hotdog达七分熟时,加入b 一起炒。
g. 炒至饭粒半干,加入酱油,使饭粒更加香喷喷,然后再继续炒。

h. 先试味,若不够咸,可再加入酱油炒拌。
i. 若味道已适,就可上碟。



* 以下照片只供参考作用。

3 comments:

Janelle said...

照片里的是你炒的吗?卖相很好噢!

SyLvi@ said...

哈哈。。从google偷回来的。不过说真的,087炒饭还真不赖的!!

7号街隐士 said...

有得看,没得吃><
等我回来,我一定吃到哦!